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福州专场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4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教授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福州专场作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尤猛军、陈为民、何静彦等福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福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属高校、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市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理论工作者、市直机关干部、高校教师、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代表等参加。

会前,林宝金书记亲切接见了赖海榕书记,并举行了会谈。赖海榕书记向林宝金书记报告了学校有关工作。林宝金书记对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福州日报记者  叶义斌摄)

报告会上,赖海榕书记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福建、福州党史,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解读了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

报告主题突出、提纲挈领,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理论性强、逻辑性强、针对性强,在听众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他们表示,赖海榕书记的宣讲报告有理论高度、实践厚度和情感温度,让大家加深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增强了爱党护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了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报告会后,在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陈晔等的陪同下,赖海榕书记参观了中共福州市委旧址纪念馆,深入三坊七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面对面宣讲,深入了解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与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为社区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出谋划策、传经送宝。

报告会得到了省内主流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新闻报道第一时间在福建日报、人民网福建频道、东南网、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福州新闻网等刊发,极大地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振了干部师生的精气神。

报告会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东部办公区、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等设分会场。各县(市)区正科级以上干部和有关代表等同步收看了报告会。我校部分干部、教师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了学习。(校党委宣传部  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