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暨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6日下午,我校在科学楼综合会议室会召开统战工作暨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商光美,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翁绳凤结合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学校印发的《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就如何做好民族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

商光美副校长指出,民族和宗教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战略性很强的工作,我们要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时刻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切实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他还结合相关案例,对如何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时刻掌握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新花样新手段;二要深刻领会防范抵御校园宗教渗透的新任务新要求;三要科学把握防范抵御校园宗教渗透的新方向新举措。(校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