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校长见面会·倾听零距离”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发展有你有我,同学心声你听我听。5月18日下午,我校第一期“校长见面会·倾听零距离”教学工作学生座谈会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综合会议室举行。校长廖深基教授与40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同学们对学校教学等工作的意见。会议由副校长陈志勇主持。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校团委、图书馆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廖深基校长首先向同学们通报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近期抓教学质量提升、抓教师队伍建设、抓教学条件改善、抓招生工作、抓安全工作等方面的举措。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围绕专业课程安排、教学条件与环境、实验条件与设施、教学管理、后勤保障服务等方面问题畅谈了意见建议,与廖校长现场对话。

廖校长认真倾听同学们发言,并结合实际对同学们提出的40多条意见和建议逐一作出答复。廖校长感谢同学们以“主人翁精神”支持参与学校教学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他强调,要弘扬“以生为本、质量为要、学做合一、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办学定位不动摇、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提高教学质量不动摇、坚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不动摇,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他要求到场的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限时解决落实;对于学生代表反映的涉及到其他职能部门的问题,由教务处统一整理,做好转达、反馈工作;对于需要提交学校研究解决的问题,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意见建议的办理和答复工作,确保落实到位。

2个小时的活动在欢快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会后,廖深基校长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教务处/校报记者:陈闽宁 杨茜 吴冰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