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福清市代市长吴永忠带队调研推进我校新校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上午,福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永忠带领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林友华、市政府党组成员郑云、市政协副主席张晓,以及市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调研推进我校新校区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副校长商光美参加调研活动。

在赖海榕书记的陪同下,吴永忠代市长一行实地调研了五马山校区南面预留地、石竹山校区、元洪校区拟建用地。

实地调研结束后,双方举行了工作推进会。吴永忠代市长指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是坐落在福清的最高学府,是新福清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福清市将全力支持学校新校区建设。他表示,市政府将成立工作专班,由他本人担任组长,分管市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并由市政府先行拨付专项启动经费。他要求工作专班实行常态化工作机制,每周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市自规局、辖区街道(乡镇)组织专门力量限期完成红线划分、用地报批、规划调整等工作,尽快提出概念性方案,及时完成方案设计。他指出,新校区建设将实行市政府“交钥匙”工程,对五马山校区南面扩建和元洪校区建设通盘考虑、同步推进。他强调,要把支持学校新校区加快建设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组织力量快速推进,争取三年内项目投入使用。他希望学校统筹考虑各校区学科专业布局和学生规模,配合做好方案设计,就项目实施方案与上级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落实好资产处置、项目审批等工作,共同推进新校区加快落地。

赖海榕书记代表学校对福清市委市政府给予学校新校区建设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将全力配合福清市委市政府落实好相关工作,调整充实学校专班工作力量,加强与省委省政府、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快速推进方案上报、项目审批等工作。同时,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优势,紧密对接福清产业发展需求,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持续扩大办学规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福清发展聚人气、育人才,更好服务新时代新福清和福清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建设。

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有关委员,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