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报召开建设推进会暨庆祝学报创刊40周年第三期主编沙龙

发布日期:2021-10-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纪念学报创刊40周年,10月12日下午,校学报编辑部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报建设推进会暨第三期主编沙龙。校长、学报编委会主任、主编廖深基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福建农林大学学报》社科版常务副主编华启清编审应邀莅校指导交流。副校长、学报副主编陈志勇教授主持会议。校学报编委会委员、青年编委,编辑部全体成员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报编辑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报近期建设发展情况和下一阶段主要工作思路。

廖深基校长对学报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全体编委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学报的规范化、数据化水平逐步提高,办刊质量和美誉度逐步提升。他对学报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建设高素质的编辑队伍,继续充实编辑部人员,加强学习培训。二要严把稿源关,落实编委的审稿、约稿任务,审稿时要注意把握学术前沿问题。三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打造精品栏目,做好选题策划。四要加强学术交流,举办学术活动,扩大学报影响。五要创造条件,汇聚力量,推动学报发展。

主编沙龙中,华启清编审作了题为《社科学术论文的创新性判断及规范表达》的主题学术报告,从社科学术论文的创新性特征、社科学术论文在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性判断、创新性学术论文选题的规范表达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高水平论文的特点,分享了审稿经验,并对我校学报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