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拜访福州市政协原主席周宏校友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专程前往福州拜访81届物理专业校友、福州市政协原主席周宏。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赖海榕书记向周宏校友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校区建设规划,以及学校对接福清产业需求的举措。他希望周宏校友能在学校新校区建设和办学格局调整上给予指导与支持,助力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提升办学影响力。他诚挚邀请周宏校友拨冗回校指导工作。

周宏校友对当前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的强劲发展势头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教育发展,这是一个新机遇。学校应当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校园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训等方面作进一步规划。他指出,学校不仅要调整校区结构,扩大规模,还要为未来留足发展空间;要主动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做大做强玻璃、食品、养殖、光电等特色专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他强调,学校是福清的一张名片,学校发展与新福清建设是一种共赢的关系。福清可以充分依托学校的发展,加强产业对接、扩充人才储备、提升城市文化吸引力。以校地共建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不仅有利于提升区域高等教育整体质量,更契合福州改革发展的方向与需求。他希望学校能办成福州市有特色有影响力的高校。

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宣传部和统战部有关人员等参加了活动。(校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