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俞文娟博士客座研究员敦聘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上午,我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敦聘海外玉融儿女优秀代表、美国纽约大学哲学博士俞文娟女士为客座研究员。

敦聘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向俞文娟博士担任我校客座研究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俞文娟博士受聘担任我校客座研究员,将有助于推动师生加强国际交流、扩大国际视野,推进中国与印尼学术交流、开展跨文化科研合作,促进中华文化与印尼文化交流互鉴。他希望俞文娟博士发挥学识优势,加强与学校师生的交流互动,做新时代中印尼文化的交流使者。

校长廖深基宣读聘书。

我校印尼语外专赖民裕博士在雅加达代表廖深基校长为俞文娟博士颁发聘书。

俞文娟博士在致辞中感谢学校的邀请。她希望能在今后的交流中,和学校师生分享自己对印尼华人的研究和观点,推动中印尼两国学术界及其他各领域保持一直以来的友好交流互鉴。

随后,俞文娟博士为我校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印尼华人组织——历史性回顾》的学术报告,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敦聘对于增进中印尼师生互访互联,推动两国学术界之间的沟通合作,促进中印尼两国文化交流互鉴有着积极的意义。

俞文娟博士,本科、硕士、博士分别毕业于美国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传媒学专业。现任教于印度尼西亚大学传媒系、文学系,同时兼任Komunika传媒杂志编辑、The Enrichment Lab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以及康奈尔大学校友招生大使、网络校友大使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