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主持会议,校领导廖深基、林海峰、张翼、陈志勇、商光美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重大价值成果,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伟大革命传统、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融合所凝筑的不朽精神丰碑,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立校兴校强校提供了丰厚滋养和不竭动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内涵实质和内在联系,把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全校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宣传教育,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融入血脉之中,持续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思践悟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进工作,在履职尽责中服务师生、推动发展、开拓新局,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果。(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