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福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莅校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0日上午,日本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福州代表处首席代表真境名悠、副所长张小云,在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室副主任邱筱燕等的陪同下,莅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陈志勇教授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真境名悠代表一行。

双方召开了座谈会。陈志勇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福建省与冲绳县友好省县缔结2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互动,共同促进中日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

真境名悠代表对学校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他简要介绍了日本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基本情况,表示愿意与学校携手合作,在中日文化、学术、教育等交流方面加强沟通,为学校开展对外合作办学牵线搭桥。

与会人员就组建学校太鼓队、加强学术交流研究、开展中日合作办学、举办线上交流活动等事项交换了意见。

在陈志勇副校长的陪同下,真境名悠代表一行还参观了校史展厅和学校沙盘,观看了学校宣传视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有关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