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省环境教育学会联合主办“近海流域生态文明教育与美丽福建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8日,由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和我校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2021年度理事会暨“近海流域生态文明教育与美丽福建建设”研讨会在福清召开。省环境教育学会会长、福建师范大学苏玉萍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温宗国教授,台湾环境教育研究所所长、台湾湿地学会理事长方伟达教授等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本次研讨议并作了分享交流。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生态文明教育在近海流域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汇聚高校、行业机构、专家团队、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跨界力量,助力政府、企业、学校、机构等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探索生态文明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共建“美丽福建”。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分别从各自行业领域角度作了关于“生态文明教育和美丽福建建设”的研究成果汇报并展开深入研讨,为助推近海生态文明教育和共建“美丽福建”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我校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近海流域生态保护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问诊把脉、传经送宝。

来自台湾环境教育研究所、平潭综合实验区气象局、清华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江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华川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发明家学会、福建省环境教育学会理事会员等各领域代表,以及我校科研处、教务处、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科研处 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