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副组长李天奇等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赖海榕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深基主持。校领导林海峰、张翼、陈志勇、商光美,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等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赖海榕书记从坚持领导带动、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学习研讨、感悟思想伟力,突出党性锻炼、锤炼政治担当,增强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注重知行合一、推动事业发展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的精心指导下,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内容、工作着力点、活动载体,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学校事业发展呈现新的面貌。

赖海榕书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永远在路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推进事业发展,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深基校长向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一组为学校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所付出的精心指导和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他希望全校上下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丰富滋养、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