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法控专业老师参与合作共建单位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4日下午,为了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我校合作共建单位福清市检察院举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控辩审三访谈”主题沙龙。主题沙龙与谈人来自福清市人民检察院、福清市人民法院和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6位专家和学者。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法控专业主任齐喜三教授、法学专业主任江悦庭博士应邀参加活动。福清市检察院检察长郑小波和检察院全体干部在现场全程参加活动。

活动中,两位老师分别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等方面出发,与到场嘉宾共同就检察工作中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实务中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少捕慎捕、值班律师职责与权利、精准量刑、被告人的自愿性与上诉权保护等专业问题做了深入讨论,并分享了实务经验与完善建议。(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