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印尼坤甸日报原总编辑赖民裕应邀为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1月11日下午,应我校中印尼产业合作研究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邀请,原印尼坤甸日报总编辑赖民裕博士为我校教师作题为“华人在南洋的生活——历史的检视与思考”的在线讲座。我校以及福建师大、印尼丹戎布拉大学等高校的研究人员参加了讲座。

赖民裕博士以自身家族历史为例,对在南洋生活的华人群体情况作出具体的阐释,并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印尼华人的生活及发展状况,深刻分析了印尼华人如何依靠自身勤劳、刻苦和善良的品质积极主动融入印尼主流社会。赖民裕博士还与参加讲座校内外教师就印尼华人社团组织、华人生活习惯、汉语在印尼使用情况等问题进行互动探讨。

赖民裕先生是印尼雅加达国立大学领导管理学博士;原印尼坤甸日报(KunDianRIBao)(中文版)总编辑/副社长,现任顾问;印尼英迪学院(IntiCollegeIndonesia)副董事长;曾担任印尼西加里曼丹省议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印尼语系外国专家,曾荣获广东省外国教师工作优秀奖;福建师范大学印尼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印尼华裔总会(INTI)西加里曼丹省分会监督委员;香港华夏国际中医学院名誉教授。中印尼产业合作研究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