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歌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校广大师生、校友及所有关心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校歌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和优良传统。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校热情,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现决定公开征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歌,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校歌歌词和曲谱。征集投稿可以单独投稿歌词,也可歌词曲谱一起投稿。

二、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含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时间

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

四、征集要求

(一)歌词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反映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文底蕴,富有感召力和凝聚力,能激发情感共鸣,简洁凝炼、意境高雅、通俗流畅、易于传唱。

(二)曲谱要旋律优美动人,节奏流畅明快,能充分体现积极、昂扬、向上的气概;可为简谱或五线谱。

(三)作品须为未公开发表过的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责任。

五、投稿要求

(一)投稿作品须附材料,以阐释创作思想、创意说明,投稿请注明“校歌征集+单位(部门)+姓名”字样。

(二)歌词、曲谱投稿统一用word文档(曲子可附MP3格式版本),文稿最后须注明姓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子邮箱。

(三)凡应征作品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获奖作品的版权归学校所有,作者享有歌词的署名权,学校对所有应征作品拥有修改或部分采用的权利。

六、评选办法

(一)学校将组织评审组,按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对所有征集作品统一评审。评选方案经充分征求意见后,报学校会议确定。

(二)参加本次校歌征集的投稿人均被视为承认本通知的所有条款,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所有。

七、奖励办法

(一)歌词:一等奖1名,奖金 5000元;入围奖3名,奖金各1000元。

(二)曲谱:一等奖1名,奖金 5000元;入围奖3名,奖金各1000元。

(三)以上奖金为税前所得。为保证创作水平,上述奖项坚持宁缺毋滥原则,学校有权根据评审情况对评奖数量进行调整。

(四)所有获奖作品均颁发证书。

八、作品提交方式

作品以电子版或纸质版投稿均可。

电子投稿统一发送至邮箱:443565814@qq.com

纸质版寄送地址为: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信箱。邮政编码:350300。



中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