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校园防控】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主持会议并作了讲话,校领导廖深基、林海峰、陈志勇、商光美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不确定性。我们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头等大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上级决策部署,认清严峻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防线和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赖海榕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增强危机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快严实细要求,攻坚克难,突破重点,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二要织密防控网。各工作组、各职能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有关部署,分工不分家,把各项防控措施从快从严、落实落细,加强学生管理、食堂管理、宿舍管理、学风建设、校门管控,做好重点区域防控、各项信息摸排工作,严格师生外出请假审批、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当好守护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自觉服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走前头、作表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领导干部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鼓足干劲、下到基层、沉到一线,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齐心协力共同守牢校园疫情防线。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以及居家健康监测的师生,充分考虑因疫情防控暂缓返校等学生的实际需求,深入细致做好生活保障、心理关怀和思想引导等工作,真正让师生感到防控措施有力度、更有温度,守好师生身心健康。四要打好组合拳。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合理调整教学课程、教学时间及教学计划安排,确保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并不断完善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方案,做到线上线下随时切换。各单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事业发展两手硬、两手赢,扎实推进本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