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欢迎加盟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成立的直属学校党委领导的二级教学和管理机构,又是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依托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早期是学校的德育室,后改为思政课教研室挂靠经法系,2014年4月独立设置成思政部,2017年4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6个教研室和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主要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专业的教学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经验丰富、开拓进取的教学、科研和学习团队。在教学改革和管理方面,学院大胆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模式,研究式、案例式、互动式、启发式、讨论式等教学模式受到学生普遍欢迎和参与,专题讲授、讨论、多媒体运用、讲座、考察学习、社会调查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发挥思政课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

近年来,学院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学研究、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目前拥有教授5人、博导1人、硕导4人。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其中在《求是》《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红旗文稿》《人民论坛》《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福建日报》等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学术核心期刊发表50余篇,多篇资政建言报告被省部级以上采用,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及校级教学科研课题60余项,获省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优秀成果专著类三等奖1项。同时,党的建设成果丰硕,马院党总支被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马院直属党支部被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评为“样板支部”,马院党总支求是支部被中共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