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欢迎加盟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人文科学系,2014年更名为教育学院。

学院设有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家政学等3个本科专业,还设有两学教研室、书法教研室。其中,家政学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师范类家政学本科专业,着眼家政产业“提质扩容”发展趋势,致力培养复合型家政服务和管理人才。目前全院共有教职工45人,专任教师33人,其中正高职称4人,副高职称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专任教师达95%以上,1名教师入选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和杰出青年科研人才计划,1名教师获评省级教坛新秀。在校生规模达到1280人。

近年来,学院注重教育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积极开展院内培育工作,推动教师教学科研工作热情。教学上,教师主动参与学科培育、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现有获批校级重点学科2项,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平台1个,省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4项,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5门,省部级以上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科研上,教师积极主持、参与各类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等不少于50项,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各类学术著作达5部以上,获批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市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

学院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坚持培养与引进兼顾,为来校工作的教师提供可靠的保障条件。

建有奥尔夫实验室、感统训练室、幼师保教技能虚拟实训室、舞蹈室、钢琴房、美术室等共有49间校内实验室,占地面积约为3443平米,并配有省内信息化实训平台等最新实验仪器设备,不断优化实践课程设置,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创造更美好的教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