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暨深化拓展“三争”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AFA7

3月22日上午,我校在石竹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24年学校工作会议暨深化拓展“三争”行动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克寿作工作部署,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作总结讲话。校领导林海峰、张翼、姜兴山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商光美主持。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授、博士、专业主任和辅导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会议。

120FE

吴克寿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全面总结学校2023年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就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深化拓展“三争”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深化拓展“三争”行动为主线,立足深学争优,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聚焦敢为争先,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的使命担当;强化实干争效,有力彰显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他指出,要强化政治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优化办学条件、增强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实际行动,打好本科合格评估攻坚战、新校区建设大会战、硕士学位点建设持久战“三大”战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新福建宏伟蓝图10周年,是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的关键一年,是“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深化拓展年,也是学校发展建设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树牢“一盘棋”思想,自觉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推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谋划发展愿景持续落实,并努力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第十一届省委对我校开展的巡视工作。他强调,要认清现实、正视差距,从全国和全省大局科学分析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历史和现实维度正确认识学校当前的新局面新气象,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加速度高质量发展。要铆足干劲、跟上节奏,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廉洁自律,强化遵纪守法,全面加强干部和教师培养教育。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以明确的方向、清晰的思路和有力的举措,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条件改善、职教引领、特色办学等方面不断提质增效。要对标对表、迎难而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全面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当标兵。(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