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30日,外国语学院“薪火相传我‘语’你”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7人赴福清市一都镇开展“谱写青春画卷,筑梦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参观东关寨和罗汉里闽中游击根据地,开展 “七个一”沉浸式党史学习;走进一都村和普礼村,实地考察当地枇杷园和枫树林等,了解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新路。同时,开展入户式问卷调研,深入了解基层乡村变化,深刻感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

在一都乡村振兴馆,实践队员为留守儿童开展《长津湖》绘本填色、“英语知识我知道”、垃圾分类模拟、“糖弹”心理辅导等活动,让红色故事、英雄故事、革命故事真正“走进”当代少年儿童的心中,拓展他们的国际视野,培养他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他们的心理素质。最后实践队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