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1-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单位:

福建省卫健委发布最新疫情情况,9月10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莆田市报告),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莆田市报告)。经专家研判,本次疫情源头疑似为新加坡入境人员林某杰导致的传染链条。目前仙游县已对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进行封控管理。

9月10日晚上,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自9月10日起,将枫亭镇秀峰村、铺头社区居委会、兰友社区居委会划定为中风险区域,要求区域内所有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

截至9月11日0时,全国现有中风险地区4个,其中福建省莆田市3个、云南省瑞丽市1个。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向广大师生员工发出健康提醒:

一、请8月26日(含)以来有莆田市仙游县旅行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单位及社区(村居)进行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莆田市仙游县中风险地区及封控管理地区的入(返)榕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莆田市仙游县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返)榕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近期广大师生员工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莆田市仙游县、云南省瑞丽市。

三、广大师生员工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都要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五、请广大师生员工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或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在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必须佩戴口罩。

六、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校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