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校园防控】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9-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截至11日16时,莆田市累计发现6例确诊、18例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调结果,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现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落实防控措施

全校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国家、属地政府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如实报告个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如果到过中高风险地区,请立即向所在单位报备(学生直接向辅导员报告),按要求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认真加强个人防护

全校师生员工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个人卫生习惯。认真做好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确保行程可追踪、健康可监测。师生在教室、阅览室等人员相对集中、空间相对密闭的地方必须佩戴口罩;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口罩,去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封闭场所,或前往医院就诊、陪护探视、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在与他人1米内近距离接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必须佩戴口罩。要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就医,就医全程需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生在校期间出现症状的,立即到医务室就医。

三、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感染率、住院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全校师生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要全部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建立免疫屏障。

四、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

即日起,全体师生员工请勿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榕;对确需离榕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园;对确需离开校园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师生在校内活动,要注意减少聚集,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活动,保持社交距离,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

五、科学理性看待疫情

全体师生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以科学理性的态度认识和对待当前疫情形势,不懈怠、不恐慌,及时关注官方渠道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学校查访,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让我们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责任担当,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共同守护我们幸福美好的健康生活,共同守护和谐文明的平安校园!

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工作学习愉快!

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宣传信息组

2021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