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关精神,根据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受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吴克寿委托,3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和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校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林海峰副书记总结梳理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细化目标任务,主动出击,拧紧责任链条,真抓细抓,研究破解难点、堵点问题。二要强化问题导向,通过学院领导班子、专任教师、政工队伍、优秀校友等群体力量,广泛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多渠道多维度加强毕业生就业观、择业观、立业观的教育引导。三要强化协同合作,形成学校部门协作联动、学院党政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在服务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确保无缝对接、配合默契。四要强化工作成效,细化“一生一档”,按照“一人一策”要求,精准做好信息对接服务,对困难毕业生群体要在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心理辅导等方面优先帮扶,在岗位信息方面优先推荐。五要强化监督评价,加强对二级学院的工作指导和过程监督,切实将学校就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学生工作部通报了各学院就业工作进展情况。(校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