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6日下午,我校在五马山校区金泰学术报告厅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克寿主持会议,副校长姜兴山作工作部署。校领导林海峰、张翼、商光美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教学秘书、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评建工作办公室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到场参会。全体专任教师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会。

undefined

赖海榕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我校独立设置以后首次接受的国家级检阅,是一场学校高质量发展前进道路上的“及时雨”,是我校办学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同时也是全校师生宝贵的学习机会,是新时代高校教师成长的内在要求,需要全校教职工共同支持、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和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评估的重大意义;要树立全局观念,清晰把握评估的发展要义;要强化对标意识,准确理解评估的内涵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评估的各项工作。

吴克寿校长在主持会议中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我校贯彻落实“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能力和成效的全面检验。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评估工作的核心要义,将合格评估工作与学校的发展战略紧密结合,确保合格评估工作取得实效;要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确保评估工作的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不出纰漏;要勤勉履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评估工作各项任务,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

undefined

会上,姜兴山副校长以《凝心聚力抓落实,攻坚克难促发展,全力以赴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题,从评估基本要求、学校实施方案、学院迎评工作、总体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他指出,合格评估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的精心组织、具体落实,更需要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人人要成为评估主体,“自带动力”,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打赢合格评估这场硬仗。

动员会后,福建商学院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陈增明教授应邀作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题辅导报告,为我校迎评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