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福清市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石榴花开三福地,福籽同心爱中华。3月16日下午,由我校与福清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等联合主办的福籽同心爱中华——2024年福清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于福清市利桥古街隆重举行。受校领导委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校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有关活动。

启动仪式上,福清市委统战部为全市26支“石榴籽 ”志愿服务队旗帜授旗,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方珺老师代表志愿服务队发言。授旗后,民族舞表演、武术表演以及我校学子编排的民族服装秀、校艺术团民族歌曲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纷纷沉浸陶醉于这场中华民族艺术文化的视觉盛宴。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舞台表演区、民族游戏区、普法灯谜区、打卡点等多个区域,举办比文招亲、普法问答、游园体验、民族游戏等趣味活动,吸引了许多当地民众参与。

活动以民族团结为宗旨,以文化传承为理念,通过校地协作、基层社区联动、辖区商户助力、市民群众参与等方式,打造具有福清特色的民族团结主题活动,呈现出福清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幸福的生动局面和良好氛围,也展现出我校各族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与奋进士气。

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品牌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日”活动之“感受中华民族多元文化与民族融合”也随着本次主题月活动一同开展。侨兴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电子与机械工程学院等8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了体验日活动。(校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