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福清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服务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节水护水理念,推动全民参与文明用水,营造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我校海洋学院团委联合福清团市委、福清市水利局以及福清市水务公司组织开展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参观了福清市水务公司观音埔水厂沉淀池、滤池、消毒间、送水泵房等,见证了自来水从浑浊变清澈的“神奇旅程”,并身体力行,沿着音西街道龙溪村贝底溪等支流开展巡河活动,清理周边垃圾。青年志愿者们还带着公益宣传资料走访居民,运用专业所学,普及水资源保护和环保知识,引导市民树立节水意识,用青春力量传递环保正能量,助力福清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态家园。(海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