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求真大讲堂” 暨“归国学者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8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率留学生同学会一行12人莅临我校指导交流,并作客我校“求真大讲堂”,举办“归国学者论坛”。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廖深基亲切会见李步洪常务副会长一行。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向李步洪常务副会长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他表示,留学生同学会进校开展活动,为我校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提供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进一步丰富了校园学术、文化氛围。他指出,学校与福建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血肉联系,学校的发展与福建师范大学的支持息息相关、密不可分。无论是现在和未来,我们都迫切需要百年师大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同学会人才荟萃、智力集聚,希望能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硕士点建设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更多的帮扶。

李步洪常务副会长向学校近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介绍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同学会基本情况、本次行程安排计划和主要人员情况。

围绕《时空分辨光电检测技术及其应用》《漫谈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百年来中国红色革命家的留学报国叙事》《城市地景与寰宇贸易——荷兰国博藏<福州城图>》《美国大学文化面面观》《贝类保鲜与高值化利用》《自然•科学•人生•规划》《研究生联合培养指导》等主题,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同学会的专家学者深入各二级学院,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为师生带来9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讲座紧贴学生实际,紧跟学术前沿,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在陈志勇副校长的陪同下,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同学会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并分别与统战部、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以及相关学院进行对口交流。(校党委统战部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