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8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领导赖海榕、廖深基、林海峰、陈志勇、商光美,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深基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商光美宣读了2020-2021学年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的教职工名单,以及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从教荣誉”的教师名单。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教职工代表颁奖,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学生代表、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陈樱滋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献上节日的祝福,并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谢意。

教师代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赵少卡代表受表彰教师发言,分享了对教师职业的感悟和教学科研工作心得。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广大教师为学校改革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向为学校事业发展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历史使命,肩负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时代重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和根本。当前,学校事业迈上新的征程,对于人才的渴求、对于好老师的亟需,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迫切。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加快补短板、调结构,推动师资队伍素质持续提升。

他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初心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大先生,以真理力量、人格魅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要涵养高尚师德。要弘扬高尚师德,以德立身、敬业爱生,严以律己、廉洁从教,站稳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坚决克服重科研轻教学、重教书轻育人等现象,把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作为自身的基本要求,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以好师风引领好教风、塑造好学风、营造好校风。三要服务事业发展。要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加快观念转变、实践转型、行动转向,增强服务能力,提高“双师双能”素质,主动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针对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参与者、先行者,齐心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一流的应用型高校和我省培养职教师资的摇篮。

他强调,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全校各单位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教师,充分信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让广大教师在职责上有使命感、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形成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廖深基校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希望学校广大教职工对标榜样,学习先进,争做“四有”好老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并树牢“以生为本、质量为要、学做合一、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为学校补短板、促转型、抓特色、冲一流,着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教师工作部(处)/王扬淋 林雨晴 吴冰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