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印尼茂物农业大学举行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0日上午,我校与印尼茂物农业大学举行工作视频会议,就推动校际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和探讨。

印尼前海洋渔业部部长、民主斗争党海洋渔业委员会主席、茂物农业大学渔业和海洋科学学院教授洛克明(Rokhmin Dahuri),茂物农业大学校长阿里夫•萨崔尔(Arif Satria)、副校长多迪克·里乔(Dodik Ridho)、国际项目负责人伊斯甘达·斯瑞格(Iskandar Siregar)等在线参会。我校副校长陈志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中印尼联合共建海洋食品研发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志勇副校长和洛克明教授、阿里夫校长在会上分别做了发言。双方表示将结合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积极推动两校全方位合作和开展师生互访交流。

会议通报了我校申报福建省“一带一路”联合共建研发中心科技创新平台的进展。双方对校际合作协议签署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肯定,并就未来拓展食品专业联合办学项目达成初步共识。

印尼茂物农业大学成立于1963年9月1日,是印尼国立高等学府,位于西爪哇名城茂物市。学校学科齐全,基础雄厚,设有农业、渔场和海洋科学、林业等9个学院,36个系,24个研究中心,159个本科和研究生课程,18个职业教育课程,在校生3万余人。农学与林学是该校优势学科,并享誉全球。在QS亚洲大学排名(2021年)中,该校位列第118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