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孙丽美和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21-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会,学习孙丽美和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翼作重点发言,校领导廖深基、林海峰、陈志勇、商光美参加了学习会。

张翼同志重点围绕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作了发言。他指出,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思想品质、精神境界和担当作为,是最现实、最生动的身边榜样。要学习她对党忠诚、不怕牺牲的政治品格,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他表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就学习孙丽美和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作了交流发言,就深化我校学习活动作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孙丽美、潘东升同志以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令人动容,值得敬佩和学习。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党员、干部向孙丽美和潘东升同志学习,把学习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深刻认识学习孙丽美同志和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意义,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广泛宣传两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要站稳人民立场,以孙丽美同志和潘东升同志为榜样,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持续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加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技术师范院校的强大动力。(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