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巴西塞阿腊州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30日晚上,福建省与巴西塞阿腊州深化合作线上签字仪式成功举办,两省州外事部门签署了《建立丝路伙伴关系备忘录》,我校等3所福建高校与塞阿腊州2所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总领事严宇清,塞阿腊州国际关系厅厅长塞萨尔·里贝罗、科学技术和高等教育厅厅长卡洛斯·德西莫,塞阿腊州立大学校长伊德尔布兰多·索阿雷斯,塞阿腊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副院长奥古斯托·特谢拉·德·阿尔伯克基,福建省省外办主任陈出新、副主任黄劭蓉,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我校校长廖深基,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庆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一端,以及中巴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严宇清总领事对本次签约活动表示祝贺,对两省州及签约高校的未来合作提出了期待。她表示,福建省和塞阿腊州友好省州关系是习近平主席主政福建时建立,两省州友好交往已跨过20年历程。今天,我们共同见证双方签署《建立丝路伙伴关系备忘录》,为将来正式建立丝路伙伴关系打下良好基础,推动两省州多元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同时,福建3所高校同塞阿腊州2所高校签署教育合作协议,相信各方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好高校合作平台,提高国际化教学水平,建立健全高校合作机制,加强师生跨文化、跨领域学术交流,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高水平技术型人才,服务两地发展需求。她表示,驻累西腓总领馆愿同福建省、塞阿腊州一道,积极落实金砖“中国年”各项倡议举措,助力金砖“中国年”取得丰硕成果,造福中巴两国人民。

廖深基校长与伊德尔布兰多·索阿雷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并致辞。廖深基校长表示,自去年11月的教育合作交流会后,我校与塞阿腊州立大学始终保持密切沟通。我校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在信息技术、中文和教育学等领域与塞阿腊州立大学深入开展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开启两校友好交流合作篇章。伊德尔布兰多·索阿雷斯校长表示,两校的合作对塞阿腊州立大学的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图片拍摄 李东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