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首个职教国培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2-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7日上午,我校首次承办的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项目——2021年福建省高职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在五马山校区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线上开班仪式。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陈志勇教授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来自全省49所高职院校的100名2021年新入职教师,以及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开班式。

陈志勇副校长向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和未来发展思路。他表示,本次培训是我校首个职教国培项目,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认真按照培训计划,组建专门管理团队,精心设计课程环节,选聘优秀授课教师,全面保证培训质量。他指出,学校当前正紧紧围绕办学定位,全力建设好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积极服务好全省职教师资培训工作,努力为引领全省职教院校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参训机会,转变角色,集中精力,做好规划,认真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为自己的职教生涯开好头。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构建福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现实需要。高职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是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年度第二批培训工作的内容之一,由我校承办。培训项目将围绕“立德树人 筑梦职教”的主题,采取集中研修、线上授课、校本研修、名校名师跟岗实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少于8周、320个学时的师范教育培训。开班式后,陈志勇副校长为参训学员作了题为《立德、强技、塑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视角下的高职青年教师成长路径》的首场辅导报告。(继续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图片拍摄 陈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