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二级学院考核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二级学院的办学活力和发展动力,营造比学赶超、奋进一流的浓厚氛围,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高校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育建设,1月24日,我校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二级学院考核会议。在家校领导,机关部处、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二级学院围绕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学科与科研、师资建设、对外合作与交流等内容,汇报了一年来取得的工作进展、发展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做了点评。他指出,开展二级学院考核工作,是促进学校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一年来,在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学生培养、人才引进、科研发展、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他要求各二级学院既要总结成绩,也要找差距、补短板,加快在高层次人才引育、高端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突破。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胸怀天下、服务大局,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新福建建设需求,服务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和闽台融合发展,更好落实发展定位,在做强“食品+”学科发展模式、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打造发展特色,形成发展优势,共同推动学校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发展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