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由中央编译出版社《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杂志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5月28日至30日在福清召开。中央编译出版社马克思主义图书编辑部副主任李媛媛、责任编辑纪宛伯,以及来自浙江师范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社会科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江夏学院、福建商学院、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外相关单位、高校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主持。校长廖深基教授代表学校致辞。

廖深基校长向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之际,举办本次研讨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强调,要通过专家学者的充分研讨和交流互鉴,进一步挖掘党史深厚滋养,丰富党史研究成果,为服务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社会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并指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正党史学习教育立德树人的方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表示,我校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充分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和相关学科建设,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阐释,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多到学校考察指导、洽谈合作、共谋发展。

研讨会分主题报告、大会交流和实践考察等三个环节。福建知名党史专家、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教授蒋伯英作了《朱毛红军入闽与古田会议》的主题报告。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旺生、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健彪、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郑济洲、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张毅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林书红分别以《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坚定初心使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新篇章》《党领导经济工作:理论、历史与边界》《以百年党史推进思政教学的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为题作了大会交流。与会专家学者还共同前往福清一都罗汉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驻地旧址进行了实践考察学习。

本次研讨会由学报编辑部、林书红教学名师工作室等共同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