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1年教育部大体协-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广与普及足球运动,提高教育系统足球带队教练员的业务水平与技战术能力,大力发展福建省青少年足球教练队伍,4月30日至5月6日,2021年教育部大体协-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我省各高校、中小学、教育部门等单位推荐的24名教练员参加培训。

教育部足球教练员培训督导、前国家队队员、同济大学足球队主教练曲圣卿,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讲师、陕西师范大学副教授水祎舟,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外联部主任、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发振,我校体育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体育教育专业教师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为期7天,由中国足协技术部委派水祎舟副教授全程教授指导。学员们集中学习青少年足球训练特点、训练安全与保健、训练心理学、教练员指导要求等专业知识,并开展个人技术、小组配合、局部战术等各种实践训练,在理论和实践考试合格后,可获得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执教执照。

培训期间,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有关活动,加强学习,增进交流,推动师生足球技能、训练水平的进一步推升,促进我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开展。体育学院还与继续教育学院一道,精心做好场馆、设施设备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培训环境,为培训活动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