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楼综合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书记赖海榕主持会议,校中心组成员廖深基、林海峰、张翼、陈志勇、商光美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是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进一步狠抓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推动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引导各二级党组织抓好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结合《条例》内容逐一对照、逐条梳理,精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把抓基层强基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好督促检查,把贯彻《条例》情况作为评价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参考依据,深入基层和师生党员,检查了解《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及时改进存在问题、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健全、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条例》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建设放在学校突出位置来抓,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学习·诊断·建设”行动,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建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