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附属学校授牌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30日,福清市人民政府、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共建附属学校授牌揭牌仪式在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校长廖深基,福清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吴永忠,副校长商光美出席授牌、揭牌仪式,仪式由福清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郑云主持。校改革与发展委员会委员何坤基,福清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玲玲,以及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福清市教育局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等3所学校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商光美副校长代表我校向3所附属学校授牌。

图片

廖深基校长与吴永忠代市长等领导共同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揭牌。

廖深基校长代表学校向附属学校授牌揭牌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共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是福清市委市政府与我校着眼提升市校合作层次、深化市校合作内涵,打造发展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是落实我省教育系统部署,推动高校与地方共建高水平附属学校,提升中小学办学水平,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等资源优势,全力支持福清市基础教育和特色职业教育发展,深化办学体制和育人机制改革,帮助提升附属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校际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我校将认真落实市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市校合作关系,全面融入新时代新福清和福清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建设大局,为新福清出经验、当标兵,奋力谱写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福清篇章提供长期、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吴永忠代市长指出,人才是福清的希望,也代表着福清的未来。当前,福清正处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时期,需要更多的优秀专业人才。他表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是福建省12所省属公办本科高校中唯一一所坐落在县级市的大学,是福清本土的最高学府,是福清创新集聚的重要平台,也是福清人才的摇篮,为福清培养了一大批综合型人才。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高校资源和优势,深化产学研合作,为福清教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同时希望附属龙华职校专注职业教育,紧扣产业发展需求,打造福清特色专业,建设国内一流职业学校,为福清输送更多的技术型人才;附属中学、小学充分利用品牌优势,创新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打造群众家门口优质学校。他要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外部条件,积极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授牌揭牌仪式后,廖深基校长与附属龙华职业技术学校班子成员、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主要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廖校长在听取3所附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关于附属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母体校和各附属学校要组建工作班子,建立常态化工作联系机制,拟订工作计划,定期总结推进工作,共同推动附属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学校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