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首批国际留学生“云入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06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5日上午,我校举行首批国际留学生“云入学”仪式。副校长陈志勇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化传媒与法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在五马山校区出席入学仪式,首批来自印尼的2021级留学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入学仪式。

陈志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向留学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的地缘优势和办学理念,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一要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成;二要加强与中国同学的交流互动,做中印尼文化的交流使者;三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永攀高峰,不断超越自我。

仪式上,留学生们观看了学校介绍视频,直观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并分别用中文作了发言。同学们表达了对来校学习生活的期待,分享了自己学习中文的故事,憧憬着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大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好中文,学好专业知识,不断进步,实现梦想。

受疫情影响,2021级留学生本学期主要通过在线学习的方式修读部分课程。海外教育学院和相关学院将携手合作,精心安排线上教学计划和中华文化体验等第二课堂活动,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学习、生活。

首批留学生的招收,标志着我校正式开启留学生教育,对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优势和福清侨乡优势,吸收更多国际学生来校学习,不断加强开放合作,持续推进教育交流国际化。(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