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上午,我校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推进中印尼文化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在我校设立“熊德龙奖学金”。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郑惠文,海外部处长林山、四级调研员蔡晓颖,福清市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成龙,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总主席俞雨龄伉俪,印尼《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印尼中华总商会执行副总主席张锦雄,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印华百家姓总会总主席林万金,印尼广东社团联合总会总主席蔡裕资,世界福清同乡联谊会主席姚忠从,印尼中华总商会秘书长周维梁,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秘书长魏飞,印尼广东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杨健昌,印尼《国际日报》资深记者刘议华,我校党委书记赖海榕、校长廖深基、副校长商光美等出席仪式。副校长陈志勇主持仪式。

赖海榕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预祝我校与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取得硕果,并向熊德龙董事长慷慨捐资的仁心善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他表示,我校与印尼福建社团联谊总会、印尼《国际日报》报业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和佐科总统多次会晤共识的生动实践,对于深化中印尼两国教育交流,增进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地的了解,培养“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实施急需的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学校作为福清的最高学府,是海内外融籍乡亲的骄傲,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诸多热爱家乡、情系桑梓的侨领侨贤的通力支持,学校将不断以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来铭记他们的功绩。他强调,学校的发展壮大,需要海内外融籍乡亲更多的关注和更有力的支持。衷心希望海外侨领侨贤能关心关注学校的发展,帮助推介学校、宣传学校,为学校发展牵线搭桥、引入资源,共促家乡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兴旺,以更好地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融籍海内外乡亲服务。

在签约仪式上,廖深基校长与俞雨龄总主席、熊德龙董事长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合作内容涉及共同加强人文交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输送技术人才以及探索建立现代传媒产业学院等。

受熊德龙董事长委托,郑惠文副会长向廖深基校长颁授“熊德龙奖学金”捐赠牌。该奖学金将用于支持培养印尼语商务人才。

与会印尼方嘉宾代表先后致辞,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以及“熊德龙奖学金”的设立表示祝贺,并期望在各方努力下,各项合作意向能尽快落地,并转化为积极成果,为中印尼两国交流合作增光添彩、作出贡献。

郑惠文副会长代表省政府侨务办公室、海外联谊会向本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印尼乡亲“恋祖爱乡、回报乡梓”的优良传统给予高度的褒扬。他指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海外侨胞在推进“民心相通”上具有独特的优势。今天的活动是新时代下推进“民心相通”的创新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希望各方能共同努力,全面推进福建与印尼的友好交往,为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我校相关部处、各实体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我校相关部处、各实体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党委统战部)